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1 18:00:27  发布人:jwc  浏览量:0

59日,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海路校区召开。校长姜统华、副校长崔霞出席相关二级学院院长、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崔霞副校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1174650.jpg

 

学前教育专业群负责人肖琦所长、艺术设计专业群负责人夏万杰处长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建设计划。

会上还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重构、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崔校.jpg

 

崔霞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她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抓手,两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对照建设要求,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她要求,一是相互协调、统筹运行,扎实推进专业群建设;二是落实落细、对照标准,力求实效完成建设目标;三是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为二级学院重要考核指标,借助建设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

 

姜校.jpg

 

姜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职业教育高质量成果彰显的重要指标之一,要围绕“专业集群化、资源集聚化、管理集约化”建设思路落实。他强调,一是要统筹专业群建设机制。践行“以群建院”理念,构建专业群建设组织架构。二是要找准专业群建设定位。准确定位专业群及其人才培养目标和建设目标,体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功能。三是要领会专业群建设内容。对照七个方面建设指标,转变思维,开拓思路,全面把握专业群建设内涵他要求,各二级学院、专业群建设团队“走出去”学业务,汇聚集体智慧和强大合力,保质保量完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此次推进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指明了工作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接下来,二级学院将列出问题清单、研究解决对策,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文:王燕燕

审核:夏万杰

核发:xcb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