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一”节前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
日期:2023-04-28 14:57:56  发布人:aqbwc  浏览量:159

为了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安保处特制定工作方案,于4月27日组织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进行五一节前安全风险专项检查整治。

由安保处严东处长、张守江副处长和后勤处陈伟山副处长以及安保处其他成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学校的超市、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移动和电信营业厅、快递驿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上述场所的工作人员能较熟练地使用灭火器,食堂食品加工过程规范,电梯等特种设备检修及时,但也发现部分场所消防箱门缺损、消防水带潮湿发霉、灭火器放置位置不合适、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个别灭火器接近过期等问题。检查组与出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相关责任人提高主体责任意识,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把安全工作真正落细落实。

我们要以五一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保安全,不放松!”作为我们的座右铭。唯有如此,才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717391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40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374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74143.jpg

 

 

图文:张守江

审核:严东

核发:xcb 点击数:1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