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保处:关于马蜂窝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3-04-24 08:48:56  发布人:aqbwc  浏览量:446

在近期校园安全巡逻中,安保人员发现学生宿舍小树林教学楼、食堂等多处有马蜂窝,给过往的师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由学工处排查统计马蜂窝的数量和位置后报至安保处统一处理。

安保处委托学前教育学院一分院嵇泽胜老师邀请蓝天救援队来校处理。4月21日,盐都蓝天救援队宋相容队长一行四人对我校多个马蜂窝进行统一清理队员到校仔细勘察现场并制定好方案,安保处严东处长、张守江副处长和安保人员配合做好现场安全管制。在清理过程中,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采用火烧、铲子清理等方式摘除马蜂窝10个,清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安保处提醒广大师生: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清除马蜂窝,防止被马蜂蜇伤。应联系相关部门,让专业人员处理如果马蜂进入屋内,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如被马蜂蜇伤,可用食用醋等酸性溶液清洗伤处,利用镊子夹出毒针,尽量不要挤压伤处,发现身体不适,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640 (1).jpg

 

640.jpg

 

 

核发:xcb 点击数:4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