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润心·铸魂 |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第二期学风建设主题研讨活动
日期:2023-04-21 20:25:31  发布人:xsgzc  浏览量:0

现场1.jpg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4月20日下午,我校“润心· 铸魂”辅导员沙龙第二期在海洋路校区大学生心理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葛红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前教育二分院王妙甜副院长、鲁迅艺术学院陈旭华老师受邀作报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研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小芳主持。

本期活动围绕“话学风 助成长”这一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在问题研讨环节,就柏旭林、仇亚兰、吕品洁三位老师提出的学生专业认同度低、沉迷手机游戏、“读书无用论”等现象,辅导员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思考,谏思路、举实例、提举措、谈经验,助力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在经验分享环节,陈旭华老师强调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建议从学生身边挖掘榜样人物,她提出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分阶段实现目标;王妙甜副院长看重学生良好品德的优先培养,她认为要和家长及时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同时也提出优秀班集体的建设有助于辅导员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最后,葛委员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危机感、责任感、认同感。她指出:加强学风建设要做到强化思想引领,第一时间了解班情、学情,制定合理的班级建设方案;要做到严格日常管理,确立健全的班级制度公约,倾听学生心声,形成家校联动;要到做优化平台载体,依托“十百千”评选活动,彰显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培塑“学在盐幼”优良学风。

本期辅导员沙龙贴近工作实际,以学风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共享解决问题的思路与经验,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建设良好育人环境奠定了工作基础。

 

 

核发:xcb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