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 正文
芳华待灼须砥砺 深耕履践方致远——我校开展2022年入职教师教学工作专项督导
日期:2023-04-07 15:05:36  发布人:pgzx  浏览量:0

3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专项督导组组长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入职教师课堂教学专项督导和新任教师“师范教育+行(企)业实践”入职培训与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情况。

此次课堂教学专项督导于3月6日—27日进行,实行组长负责制,结合督导员专业情况及擅长领域进行具体分组,以查阅资料、听评课、师生访谈方式展开,覆盖8个教学单位17位新教师,听评课160余人次。二级学院领导、青蓝结对指导教师、同行专家等人员同步参加。力求全面深入观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存在不足,了解行(企)业实践的效果,倾听青年教师在专业发展方面所思所想、所盼所求。

各督导组听课后,立即与青年教师开展深度交流,在肯定其优点时,重点指出不足,多数新老师为非师范专业毕业生,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的系统构建,要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及职教学生特点,教学过程要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结合,创新使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方式。督导组就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目标定位、计划制订执行、内容选择处理、教学节奏控制、教材教法选用、学法指导、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言辞中肯,开诚布公,给青年教师带去启迪和鞭策。

本次督导中,新教师整体工作态度认真,综合素质较强、积极进取、富于亲和力、具有很强的可塑性等。其中,李静哲、张鹏、张露佳、岳明宇、郭培玉、邵华、牛佳兴、陈景慧等8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完整、项目化教学任务驱动、课堂气氛活跃。

崔霞副校长在督导过程中强调,要高度关注和帮助青年教师发展,关键在于起步期,是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中之重,要让青年教师早日扛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核发:xcb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