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们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臻美讲堂”活动
日期:2021-06-09 10:17:51  发布人:mkszyxy  浏览量:4737

    6月7日下午,臻美讲堂信仰公开课讲座在我校海洋路校区图文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克明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们的信仰》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和人文学院、鲁艺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二分部的部分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018.jpg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周院长表示,我们所讲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信仰。他指出,作为担当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主力军的青年,有责任、有义务站在民族复兴和振兴中华的时代背景下,站在顺应社会发展规律的大潮中来思考自己的信仰问题。

    周院长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信仰的内涵,并指出,我们必须要明晰社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重要性,认识社会规范和行为准则的社会历史性,从而找到自己的信仰。他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大家的信仰做了比较,认为我们的信仰始终是共产主义信仰,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但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老百姓克服了传统上对共产主义迷信般的浅薄理解,为从迷信思维向科学思维转化创造了条件。

    对于“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这一问题,周院长从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我们的信仰是崇高的信仰;其次,我们的信仰是红色的信仰;再次,我们的信仰是科学的信仰;最后,我们的信仰是人民的信仰。他强调,生活不能没有信仰,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美好未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的信仰是崇高的、红色的、科学的、人民的信仰,这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也必将是全人类的最终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018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951.jpg

    周院长的讲座旁征博引,以同学们身边事例生动的解释了我们的信仰这一命题,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树立崇高信仰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能够为自己确定正确的人生方向,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注入新的能量。

 

 

 

核发:xcb 点击数:47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