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海讲坛第13期学术报道
日期:2021-03-11 15:21:01  发布人:kyjcyc  浏览量:5202

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来我校讲学指导

3月9日下午,盐城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在我校学海路校区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课题申报与研究报告的写作》的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指导。市社科联高齐主任、左建华主任、我校副校长戴永湖、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葛红梅出席活动。我校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各校级平台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活动由戴永湖副校长主持。

 

1.jpg

 

 

活动开始,市社科联高奇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课题申报的概况以及获奖、结项情况,并指出了一些注意问题。

李主席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申报2021年度市政府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之后,重点讲述了“如何搞好调查研究与写好调研报告”。李主席在报告中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介绍了调查研究的方法与路径,详细讲解了调研报告写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一些常用写作技巧。李主席要求大家要加强调查研究,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要接地气,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写出来的调研报告要“把真实情况描述出来”、“把鲜明特征概括出来”、“把深刻道理揭示出来”,要为盐城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真正“把论文写在盐阜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

 

2.jpg

 

 

李主席还现场举例点评了我校2020年的部分结项成果,谈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令在座老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对推动我校项目申报、加强与市社科联的交流起到良好的积极作用。

 

3.jpg

 

 

核发:sxmadmin 点击数:52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