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的江苏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3-05-07 00:00:00  发布人:xcb  浏览量:38

近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我校朱明、周麟、王欣荣老师和吴彤彤、胡锦宜同学参加的江苏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在全国 32 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为江苏和盐城市禁毒工作赢得了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1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20.jpg

去年11月,经省禁毒办研究决定,由我市代表江苏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市禁毒办、市公安局随即开展了周密的组织部署工作,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经过层层选拔组成江苏代表队,开展了多轮训练。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25.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28.jpg

训练紧紧围绕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有关领域知识,先后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对选手进行了线上线下辅导讲座,组织参赛选手反复练习、分组竞争、模拟比赛、培养默契,同学们的竞赛水平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3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1202635.jpg

备赛期间,指导老师耐心细致、不言苦累,全身心投入题库整理、分组训练、模拟竞赛等工作,展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发挥出色,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为此,盐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来贺信,并向我校长期以来对我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宜同学表示:“我们利用一切时间进行练习,而且不断地模拟比赛环境。不会的地方,查漏补缺。老师常跟我们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正常发挥就好,可是一想到我们是代表江苏省出赛,那种使命感和荣耀感油然而生。”

吴彤彤同学激动地说道:“这次比赛是我进入高校生活以来最悠长的一个插曲,能够和各位老师同学并肩作战,我感到十分荣幸。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积极进行禁毒宣传,我们当仁不让!”

当前,正值盐城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我校将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支持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全体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争创示范城市、建设平安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核发:xcb 点击数: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