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6 18:26:19  发布人:xcb  浏览量:4546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603.jpg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组织近万名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640.jpg

 

   在学海路校区报告厅,校党委行政班子成员,机关一总支、二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名校优生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64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647.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把握十九大以来建设成就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1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03.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07.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16.jpg

 

   二级学院结合各自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做好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21.jp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2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丽丽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我深受触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从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要为不断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30.jpg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是当代青年的荣光,我们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要立足新时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大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学前教育1902班学生张楷崎激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019111724.jpg

 

   通过学习讨论,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核发:xcb 点击数:45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