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正文
【系列报道之六】“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我校赴兰考开展暑期党性教育及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19-08-06 12:51:19  发布人:xcb  浏览量:4352

    8月4日,我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党性教育及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人员,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近40人参加学习。

    在校长姜统华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首先来到焦裕禄陵园拜谒、祭扫,感怀烈士遗志。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内参观、聆听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焦裕禄生前穿过的满是补丁的棉袄,生前坐过的因为压迫止痛顶出一个大窟窿的藤椅,破旧不堪的木箱,几乎看不出本来颜色的雨衣,被翻烂的《毛泽东选集》,写满密密麻麻字的笔记本,他亲自起草的干部“十不准”手稿……一件件简朴的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真实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和战天斗地的动人场景。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经过一天的培训,大家对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J1.jpg

 

J2.jpg

核发:xcb 点击数:43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