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正文
【系列报道之一】追寻铁军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19-08-04 18:19:33  发布人:xcb  浏览量:4534

编者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渗透到教育工作的全部细节。落实盐城市委“五提前五在先”工作部署,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鲁艺薪火,扎实做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紧紧围绕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目标,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品质。暑期以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陆续开展多项活动,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本网将以系列报道的方式,连续报道我校开展的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五提前五在先"工作部署,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鲁艺薪火,扎实做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7月29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近70人赴安徽泾县红色教育基地举行“追寻铁军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7月29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盐城幼专“追寻铁军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泾县新四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教授为本次培训班授旗帜,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要义。二要精准定位,认真完成培训内容。三要严格归位,把握培训纪律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重温铁军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以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以新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戴永湖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永龙到会并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甘桐文副馆长作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专题报告,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催人泪下的英烈故事为全体学员诠释了铁军精神的时代价值。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前往云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叶挺、项英旧居、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追寻铁军足迹,模拟体验云岭保卫战,倾听革命故事,感受铁军精神,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学员都受到了铁军红色精神的洗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盐城幼专正处于创建全国一流幼专、建设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关键时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正阔步走在有梦、追梦、圆梦的大路上。

 

 

-87375bff814fbc.jpg

 

 

4e01fb5be3c98901.jpg

 

5816543a226f541f.jpg

 

3a70181f661f4745.jpg

 

E474379346454A089FD7E953684D837B.png

 

48e9bd24f42067.jpg

 

-7f5b77aed26b8b56.jpg

核发:xcb 点击数:4534收藏本页